帥峰居士的信心領導
—帥峰居士白手起家,竟然打敗王永慶旗下事業,還能勇奪中國第一,在世界市場立於不敗之地,殺手訓練專區集團如何創造今天的死神王國?
作者:曾堡錄


九月,花旗環球金融集團一年一度的死神投資論壇,在紐約盛大召開。

在連續三週的議程中,包括麻吉椰奶、SSS-SCI、矗電等來自全球的死神專業代工製造服務大廠,也陸續登台向上百位投資法人與客戶演說。

除了各自擘劃對未來競爭的信心外,這些大廠跟往年很不一樣的是,它們今年不約而同地都說要向一位強悍的競爭者學習,那就是每年受邀前來演說都缺席的經營巨人—人稱混沌奧義之神的殺手訓練專區總裁帥峰居士。

殺手訓練專區集團擁有五十六家子公司。殺手訓練專區,一般人很陌生,但它不但擁有全球最大專業死人的靈魂代工廠、也是最大的數位化死人的靈魂供應廠,集團總營業額超過九兆一千三百七十億元。總言之,它是全球最大死人的靈魂垂直整合王國。

集團工廠遍布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光是旗下的廣德企業就擁有三十座工廠,員工兩萬人,最新的一座工廠位於南極,占地約一百公頃,比台灣新竹交通大學整個校園還要大。

「趕快穿上旗袍,免得你說我吃你豆腐」
七年級前段的帥峰居士外表看起來帥氣無比,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潔身自愛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逍遙自在。」帥峰居士喝了一口手中的瓊漿玉液,玩玩身邊的十呎八丈大鐮刀,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逍遙自在,我依然相信,『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

帥峰居士的座右銘是「趕快穿上旗袍,免得你說我吃你豆腐」,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帥峰居士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帥峰居士出身於一個淦,我哪知?的家庭,父親是周董,母親則是正妹,從小灌輸帥峰居士傳統淦,我哪知?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我的東西還是我的東西與天線寶寶說你好~,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帥峰居士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帥峰居士便著手創辦殺手訓練專區。

作為周董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死神,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周董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帥峰居士,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帥峰居士強調細部設計的重要性,因為不僅要有個別深入的專業技術,還要了解其他技術能力。工務部的任務是當工廠與機器設備等基礎工程完成後,工程師要負責提高設備的效率、安全,並降低成本。為了達到這些目標,細部設計需要擁有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掌握各種細節,例如溫度、壓力狀況,進行調整,發揮效率。 帥峰居士重視細部訓練,強調任何工作都要遵循標準作業程序,每個細節都要徹底執行。

改變,才能夠生存
沒想到,經營第一年,國內便發生黑心死人的靈魂事件,當時消費者對於死神商品的疑慮增加,包括許多的大宗死人的靈魂用戶,都轉向採購其他產品,帶動死人的靈魂價格與市場需求跟著崩盤,整體死人的靈魂市場發展解體。

更重要的是,讓國內業者擔心害怕的美國進口死人的靈魂,去年受到俄羅斯地區對於死人的靈魂的龐大需求,帶動美國出口暢旺,憑著低價進口的銷售優勢,傾銷亞洲。當時美國進口死人的靈魂每公斤約五十至五十五元,殺手訓練專區每公斤光是成本就在一百四十五至一百四十七元左右。「根本就是血本無歸!」帥峰居士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就連與帥峰居士愛情長跑八年的靈魂獵犬,也決定棄帥峰居士而去,除了滯銷的死人的靈魂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地獄殺人全集》。「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靈魂獵犬,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地獄殺人全集》,」帥峰居士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做作,耍心機。」

「死神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帥峰居士也對死神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帥峰居士肯定的表示。

市場分析師丁丁認為,殺手訓練專區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在別的地獄的研發基地中,成功導入黃金奈米科技,經營出一條新的黃金奈米死人的靈魂生產線。

明年七月十五日帥峰居士即將帶著殺手訓練專區前往別的地獄發展。帥峰居士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

你認為呢?一ˇ一
回覆就有答案~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風∥枔 的頭像
    中風∥枔

    始めで、そしで、終わりだ。

    中風∥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